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力大学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

党支部建设

【党建工作】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传统,铸就复兴梦想——记能机学院2015级学生党支部4月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17-04-18浏览次数:377

416日,能机学院2015级学生党支部以“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传统,铸就复兴梦想“为主题,深入走访了龙华烈士陵园、中共四大会址和中共一大会址,以实地体验的形式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组织生活会。周婷老师和周长长老师、支部5位预备党员以及9位发展对象悉数参加。

上午九点半,支部全体成员缓缓步入龙华烈士陵园。在庄严肃穆的正气广场,同志们深情凝望英雄纪念碑,站立默哀,并向烈士们敬献鲜花,以寄哀思。接着,在导游的带领下,同志们先后瞻仰了万众一心雕塑、烈士墓区、烈士纪念堂、看守所遗址等区域,深刻领会了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的旷世真理。随后,在烈士英勇就义的遗址旁,支部书记周长长老师带领预备党员进行了庄严宣誓。为了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追思,黄思文和张亚文两位同志慷慨激昂的朗读了诗歌《烈士》,其拳拳爱国心,浓浓报国志溢于言表。在即将离开龙华烈士陵园之际,同志们围成一个小圈,坐在草地上,畅谈了自己观园的所感所想,抒发了对先烈的敬仰之情,表达了向先烈学习的坚定信念。

下午一点半,同志们乘车来到了中共四大会址。跟随者讲解员的脚步,同志们步入了大革命前夕的1945年,聆听到了“无产阶级在民主革命中应当掌握领导权”、“工人应与农民联盟”、“党应当走群众化的组织路线”等一系列高瞻远瞩的大会决议。由此,轰轰烈烈的大革命如排山倒海之势席卷中华大地,冲垮了军阀,迎来了新生。

离开中共四大会址后,同志们骑行单车,来到了中共一大会址。在这里,同志们从“前厅:起点”出发,走到“潜伏后期,救亡图存”,然后从“风云际会,相约建党”,走到“群英汇聚,开天辟地”,最后,进入“尾声:追梦”。一路下来,同志边看、边听、边思考,深刻领会到了“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的革命就焕然一心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些伟大真理的无限光芒。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祈愿支部所有成员,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深入继承先烈遗志,大力弘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