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力大学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

其他学科平台

高温气固分离实验台

发布时间:2013-11-18浏览次数:1099

高温气固分离实验台

Test Apparatus for Gas Cleaning at High Temperature

 

本实验台由高温气溶胶发生段、声波团聚段、旋风分离段、尾气处理段等部件构成。送风机提供实验用常温空气,并对声源装置进行冷却,实验用空气经电加热装置加热到高温状态,并与飞灰混合形成具有一定浓度、温度、流量的实验用常压高温飞灰气溶胶。气溶胶被引入高温声波团聚实验段,在高功率声源发生装置产生的声波辐射作用下发生声波团聚,使气溶胶中的颗粒直径增大,而后进入高温旋风除尘器中进行气固分离。由于声波团聚增大了颗粒的直径,因而提高了后续除尘装置的除尘效率。最后旋风除尘器的尾气经冷却后排入布袋除尘器,滤去灰粒后由引风机排向大气。实验台上的研究包括两大方面:一是研究温度、浓度、声波频率、声压级、辐照时间等众多因素对声波团聚的具体影响,二是进行高温声波团聚提高旋风分离器除尘性能的研究。此外,本实验台所产生的高温洁净空气或高温气固两相流体,经改造后可用于热空气冷却、高温气固两相流等实验研究。

实验台负责人 丁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