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力大学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

其他学科平台

热态飞灰磨损实验台

发布时间:2013-11-18浏览次数:1048

热态飞灰磨损实验台

Hot fly-Ash Erosion Test Apparatus

本实验台主要由空气、灰料及其加热、测量、控制等系统组成。来自空气压缩机的空气与来自储气罐的其它气体(如CO2,SO2 气体等),经计量、混合、预热后进入混合室。来自灰斗的灰料,在碟阀、调速电机的调控下进入混合室。混合气体与灰料在混合室中混合成气固两相流体后,经加速、加热后以一定的速度和温度喷向布置在加速段出口处的试件,然后经水冷式沉降除尘器和布袋除尘器除尘后排向大气。气固两相流体的温度调节范围为20600。本实验台主要用于飞灰对金属的冲蚀及磨损机理的研究,可在各种温度、速度、气体成分、灰料种类、灰料浓度、灰料粒径分布、冲击角度等条件下进行冷、热态飞灰冲蚀、磨损试验。

实验台负责人:赵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