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力大学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

其他学科平台

天然气燃烧综合实验装置

发布时间:2013-11-18浏览次数:1261

天然气燃烧综合实验装置

Experimental Apparatus for Natural Gas Burning

本实验装置主要由天然气供给系统、煤粉供给系统、热风送风系统、燃烧炉和燃烧烟气系统组成。天然气通过天然气供给母管,由天然气分配管送入燃烧炉;煤粉由一次风管,经粉仓送入燃烧器;热空气由送风机、电加热器由二次风风管进入燃烧炉;燃料与热空气混合后在炉内燃烧,燃烧产生的烟气通过冷却器、除尘器、引风机和烟囱排入大气。利用本装置,可研究天然气在锅炉中的燃烧规律和特性、煤粉悬浮燃烧的基本规律和特性、各级二次风喷口与一次风喷口流动特性、不同位置二次风的喷入对炉内燃料着火燃烧的影响、不同天然气的喷入量对燃煤锅炉污染物氮氧化物生成的影响、一次风和二次风风温变化对煤粉燃烧稳定性的影响等。

实验台负责人 任建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