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力大学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能机学院开展2017-2018学年大学生法制教育、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275

  为增强在校大学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平安校园,4810日期间,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法制教育、安全教育系列主题班会,旨在全院范围内进行全方位、全覆盖校园安全知识宣传。

  本次法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主要向学生讲解防火、防盗、防骗、交通安全、日常管理要求等五个方面的问题。尤其是针对校园贷、套路贷、网络电信诈骗、境外旅游骗局等社会热点事件,各年级辅导员通过列举高校真实案例、播放典型案例新闻报道等方式,对大学生在遭遇突发情况时如何处理做了详细指导,使学生深入了解以上事件的危害性,牢固树立人身安全观。同时,强调在校遵守学校管理规章制度,校外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最后,希望学生们能够用实际行动,真正做到遵纪守法,成为一名文明、健康、有为、诚信的大学生。

  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维持高校治安稳定的基础。通过这次系列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同学们不仅对校园安全有了新的认识,更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