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力大学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

热能工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导师  热能工程

郑莆燕

发布时间:2017-08-14浏览次数:3640

个人简介:

归属学科专业:热能工程

姓名:郑莆燕,女,汉族,19723月,副教授

 

主要学习与工作经历:
 2006
-至今,上海电力大学,副教授

1998-2006年,上海电力学院,讲师

1999-2003年,东南大学,博士

1994-1997年,西安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

1990-1994年,西安交通大学,本科

 

主要科研工作与成绩:
主持上海市科委项目“临港重装备产业园区智能能源生产管理与供应调度研究”、上海市教委创新项目“基于用户端的分布式供能系统设计优化研究”、甘肃省电力科学研究院“火电灵活性改造及适应电力市场情况的研究”等十多项省市级科研项目和企业委托项目的研究,参与上海市科委项目“燃气冷热电三联供智慧能源系统余热利用动力循环研究及系统仿真”、“大型火电厂厂用动力系统节能技术研究与应用”等多项省市级科研项目2020年获得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中国电力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1项,2019年获得上海市科学技术三等奖1项。发表科研论文40余篇,其中SCI/EI/核心期刊论文20多篇,授权发明专利6项。在教学方面,获得上海市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上海市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2019年,主持的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育教学改革项目“依托发电行业的能动类专业中本贯通人才培养模式与方案研究” 荣获优秀重点项目。

 

主要研究方向:
[1] 电厂热力系统能效分析、评价与优化

[2] 分布式供能系统的TEE(技术、效率、环保)综合评价与优化

[3] 智能能源管控系统设计与优化

[4] 高效氢能发电系统

 

邮箱

tyy3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