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力大学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

科技创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科技创新

走进数学建模,感受科创精彩

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620

20181120日下午300,能机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于一教310教室正式举办了科创宣讲活动,并邀请到了数理学院的邓化宇老师为我们介绍了数学建模,并分享了他的一些带队经历。

首先,邓化宇老师结合当时热点问题引出了何为数学建模,并通过轻松幽默的话语介绍了数学建模的几种类型,组队原则。之后,他结合自己的带队经历介绍了一些前期准备活动,强调了分工和队员前期磨合的重要性,并建议参赛者在赛前找前几年的题目做一次模拟。

接着,周嘉琳学姐和王翌萱学姐各自分享了她们的参赛经历。周嘉琳学姐提出数学建模是一个充满挑战与乐趣的过程,并强调了坚持以及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同学们感悟颇多,获益匪浅。而王翌萱学姐则强调了在这一过程中要保持一颗平稳乐观的良好心态,这样才会感受到数学建模过程中的乐趣。

最后,此次科创宣讲活动在同学与老师的互动交流中圆满结束。

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尽情地享受了科创的魅力,明白了在科创的道路上要有勇于探索、敢于创新、不怕苦不怕累以及团队协作的精神。我们相信,带着这种精神,我们将会迎来更精彩的明天!

  

                                                             能机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