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力大学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

团学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关于开展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2019届团委学生会秘书处补纳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27浏览次数:510

学生干部是我校学生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进一步增强校园民主建设和文化建设,完善学生干部队伍建设,选拔更多优秀同学加入学生干部队伍,切实增强各二级团学组织在学生中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在学校育人工作中的作用,经院团委讨论决定,开展院团委学生干部秘书处补纳的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原则

  始终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坚持品学兼优、德才兼备、择优录用,努力建设一支结构合理、整体优化,适应学校发展需要的学生干部队伍。

二、竞聘岗位及岗位简介

部门

岗位

秘书处

原则上不超过3

能机学院秘书处受学生会主席团和分团委书记团直接领导,日常主要负责协助主席书记团完成分团委学生会的整体建设、落实团委学生会各项工作的推进、协调团委学生会下属部门的协同合作、为学院团学工作出谋划策,是团委学生会重要核心部门,也是学院学生干部培养的主要平台。

*此次补纳的秘书处成员将侧重于学院分团委工作。

三、竞聘对象及具体要求

1.竞聘对象:全体2017级学生

2.竞聘要求(至少有一项符合即可):

1)曾任或现任班级班长或团支书,且任职一年及一年以上。

2)现任团委学生会部长(含副部)职位

3.竞聘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良好,积极拥护党的方针路线和学校中心工作,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群众基础好;积极进取,勇于奉献,有较强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

2)具备较强组织领导能力和人际沟通能力,有较强的团队精神,热爱学生工作,乐于为同学服务。

3)坚持德才兼备,学习成绩优良,态度端正,善于思考,无欠学分及挂科现象

4)对院团委的工作有一定的兴趣或了解,工作积极性高。

四、竞聘流程

1自主申报及组织推荐阶段

申请人自行下载《上海电力学院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委员会学生干部竞聘申请表——秘书处.docx》,并按要求认真填写申请并于201933112:00前将电子版申请表发送至njtxpublic@163.com

2、资格审查阶段

学院团委根据申请人报名情况,征求辅导员的推荐意见后,核实情况,确定进入面试的人员名单。

3、面试答辩阶段

面试答辩暂定201942日于能机大楼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内容包括自我陈述和现场问答两部分。自我陈述以PPT的方式进行,包含自我介绍、岗位定位、工作计划等,时间不超过5分钟

4、结果公示阶段

对拟录用同学,院团委将公开公示秘书处补纳结果。

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9327

上海电力大学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委员会学生干部竞聘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