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力大学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

科研学科学术信息

科研学科学术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科研学科学术信息

我校成功举行面向双碳目标的能源电力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491

20211021日上午,在上海市科协的指导下,我校科协联合上海市电力行业科协在全国双创活动周上海分会场举办了“面向双碳目标的能源电力创新论坛”。本论坛有上海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倪前龙,上海市电力行业科协主席、上海电力大学校长李和兴,长宁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许芳等领导出席。来自能源电力相关企业、社会组织、高校院所代表及相关专家学者参加了现场论坛,同时在我校临港校区设置论坛分会场在线直播。

李和兴校长与倪前龙副主席作领导致辞。李校长指出,在“双碳”目标战略下,面对新能源和新的服务场景,上海市电力行业科学技术协会和上海电力大学积极发挥作用,通过论坛的形式,分享专家意见和建议,有助于推动能源电力事业发展。倪前龙副主席指出本次论坛作为2021年全国双创活动周上海分会场的重点活动之一,为实现“双碳目标”中的科技助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更好的发动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电力行业科技进步,赋能行业发展,为上海能源高质量发展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本次论坛特别邀请了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企业智库副主任、高级工程师潘爱强,上海申能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教授级高工冯伟忠,国网上海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教授级高工张春雁,国家电投集团氢能公司技术总监、博士梅武等嘉宾,分别就双碳目标下新型电力系统特征与展望,双碳目标下煤电碳中和发展路线的思考与实践,双碳目标下的综合能源服务发展展望,氢能技术与氢能利用等方面作了主题报告。论坛多层次、广角度、多维度聚焦当前“双碳”领域的前沿热点,凝练能源电力系统的绿色发展共识。通过对能源电力源网荷对接“双碳”的综合思考,为实现“双碳”目标开拓思路,探索能源电力行业“碳达峰”和“碳中和”的技术途径。

本次论坛是我校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学校以建设上海高水平地方大学为契机,围绕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和上海市全球科创中心建设需求,聚焦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一体化建设“一网两侧”能源电力学科体系,着力于我国能源电力领域重大科技问题解决。通过举办论坛,加强学习和交流,加深对高质量发展的中国碳达峰碳中和路径的理解,为推动能源低碳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科协、能机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