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力大学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

科研学科学术信息

科研学科学术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科研学科学术信息

能机学院召开第六届能源与环境研究进展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369

911日,我校主办的第六届能源与环境研究进展国际学术会议(2021 6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dvances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 Research, ICAEER  2021)在杨浦校区图书馆成功举行。此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有来自斯里兰卡、英国、中国台湾、中国等地五十余位专家、学者以及我校部分师生参与会议,围绕“能源工程和技术”、“环境科学和工程”、“能源与电力供应系统”、“能源资源利用和可持续发展”等研究领域展开讨论。

 会议期间,李和兴校长首先致欢迎词,大会主席我校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吴江教授担任大会主持。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曾芬钰教授、科研处处长李琦芬教授、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朱群志教授应邀出席。

 由于疫情原因,会议同时在线上举行,邀请了英国西英格兰大学Rohitha  Weerasinghe博士,谢菲尔德大学Meihong  Wang教授,斯里兰卡莫勒图沃大学Chintha  Jayasinghe教授,以及我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等国内外知名科学家做了大会报告,内容涉及“零碳燃料NH3高效低氮燃烧”、“二氧化碳捕集与资源化利用(CCUS)”、“新型储能技术”等能源与环境相关的前沿研究领域,引起了与会代表们的广泛兴趣和积极反响,学术讨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与报告人交流。会议最终接受了能源动力与环境保护领域相关主题的五十余篇学术论文,出版了论文集(EI收录),部分优秀稿件将被SCI期刊录用。

 能源与环境研究进展国际学术会议自2016年举办以来,在西英格兰大学、義守大学、上海电力大学等组织下,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学术讨论会。通过学术交流,推动了我国能源与环境的研究与应用发展,为能源工程和技术、环境科学和工程、能源与电力供应系统等领域的学者交流提供了平台,并产生了很多具有重要价值的学术成果,这是第三次由我校主办并在我校举行,扩大了学校的影响,为我校师生与国内外同行交流合作提供了更好的机遇。

能机学院  吴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