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力大学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

科研学科学术信息

科研学科学术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科研学科学术信息

能机学院与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工程服务公司开展工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334

为了进一步加强与企业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培养符合行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近日,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朱群志、副院长吴懋亮、新能源与工程热物理研究所部分教师走访了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风电集团工程服务分公司总经理马成斌、风电集团南通培训中心总监刘吉辉、风电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赵增樑等进行了座谈及交流。

朱群志介绍了能机学院概况,指出在“双碳”发展目标下,行业亟需大量符合未来能源发展需求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能机学院希望与风电集团这样的行业引领企业加强合作,共同建设产教融合基地,促进人才培养。吴懋亮副院长介绍了学院新工科专业的建设,强调了人才培养过程中行业实践实训的重要性,希望加强与企业合作,推动产教融合教学团队建设,打造可再生能源方向的实践教学新模式。

马成斌、赵增樑、刘吉辉对能机学院多年来在能源电力行业的人才培养和培训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认为学院主动对接国家能源战略进行专业布局、模式转型升级是完全符合未来能源行业人才需求。期待企业和学院在应用项目、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为风电行业输送更多人才,企业愿意为学院提供更多参与工程类平台应用的机会,将产教融合做实做强。

能机学院 刘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