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力大学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

最新信息

最新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最新信息

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开展“颗颗石榴籽,浓浓上电情”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366


         1125日下午,能机学院在临港校区学院楼A303会议室举行了颗颗石榴籽,浓浓上电情”少数民族新老生座谈会。院党委书记周婷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吾尔古丽、大一辅导员赵玉伟、赵贵青,以及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少数民族专项辅导员韩林岑主持。

会上,周婷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同学们在校学习生活的基本情况,询问在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困难,鼓励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上积极主动,针对基础较为薄弱的课程主动参与答疑,确保问题和困难及时解决,培养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态度,努力争取优异的成绩。同时,引导学生尽早做好自身职业规划,从专业行业的需求和自身职业素养培养两个角度,提前做好准备,学好专业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有目标有方向地展开大学生活,努力将自己培养成为社会需要的高质量人才。学院也将持续完善一对一结对帮扶政策,帮助同学们在大学里顺利完成学业的同时发挥特长、创造优势、茁壮成长。

毕业生代表盛明成、马腾和库不拉尼分别结合就业和考研与新生们畅谈自己大学感悟,他们表示:学习始终是大学里的首要任务,英语四六级作为未来就业的敲门砖也要努力通过,要通过早晚自习、图书馆学习、任课教师答疑等方式主动解决学业上的困难,夯实自己的专业基础、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才能在毕业时抓住更多更好的机遇。

吾尔古丽嘱咐同学们不要降低对自我的要求、要自信自强,努力在学业上勇攀高峰、生活上独立自主。看到同学们从预科班至今的不断进步,也提醒同学们在大一的关键节点,一定要珍惜时间、端正态度、努力学习。学校和学生始终是一体的,鼓励同学们有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主动寻求老师同学的帮助,共同克服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学院为同学们准备了学习大礼包,勉励他们以更为饱满和积极的状态投入到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去。此次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了师生之间彼此的纽带联系,促进了新老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引导新生更快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少数民族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不会辜负学院和老师们的期望,表达了未来好好学习的决心和争做优秀的信心!

 

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 韩林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