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力大学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

党支部建设

【组织生活】书香润泽生与命,好书伴你我同行”--本科三年级第二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读书会

发布时间:2017-05-17浏览次数:592

2017年5月16日下午一点,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本科三年级第二学生党支部在浦东校区北3301会议上开展了“书香电院·读有所得”的荐书读书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支部书记宋建勇老师,以及支部党员及预备党员,本次组织生活的主题为“书香润泽生与命,好书伴你我同行”。 
本次活动是为了让大家充分体会读书的意义、书中的智慧和作者宝贵的精神财富,古话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一本书籍是一个人的知识体现,在书中我们可以找寻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任意抒发,自由徜徉。读书会上大家发表了自己独特、丰富的见解。支部书记宋建勇老师推荐书目《看懂世界格局的第一本书.大国之略》,着重分享了辽宁号航母对中国的意义,朝核危机,以及从抗美援朝和抗美援越说大国之战的三种模式:“大国对抗”与“局部战争”;“狡兔三窟”与“孤注一掷”;从“影子”到“真身”的战争,内容丰富而充实。左冲同志分享了《瓦尔登湖》,提醒我们要懂得满足,善于感受幸福,在这个浮躁的社会,我们的确缺乏一种冷思考,又提到了工匠精神,讲述了追求卓越,追求完美的态度。常悦辰同学与我们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读本》,强调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其缺一不可更不可半途而废。童立杰同学分享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深刻讲述了新的时代条件下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集中展示了中央领导集体的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孙晓瑾同学分享了《全面小康热点面对面》,讲述了现在大学生是思想最活跃,意识最敏感的群体,应当主动增强责任担当意识、理解关注国家方针。
马广鹏同学分享了《周恩来》,向我们展示了一个真实、形象、立体的国家领袖,讲述了周总理勤学苦读的故事,与病赛跑为人民服务的故事,呼吁青年大学生学习先烈精神,向先烈致敬。黄龙同学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读本》中,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后两个时期,不能将改革开放后时期与改革开放前时期对立,不能因为改革的成果而否定改革前取得的成就。陈中国同学分享了《一带一路:机遇与挑战》,讲述了“一带一路”的内涵和意义,它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强调青年大学生要有理想,有信念,敢于创造,敢于挑战。陈应同学分享了《中国人气质》,讲述关于清末中国人的状态,反思如今,中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蓬勃发展,我们应该将党的这一优良作风落到实处,不断地反省自己,踏踏实实地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张栋同学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读本》,讲述了中国梦的内涵,强调青年大学生要把握机遇,迎接挑战。祝宇峰同学分享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简史》,讲述了传奇式的牺牲和坚韧不拔的无畏态度,我们更要珍惜革命成果,践行长征精神。

    最后,支部书记宋建勇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强调在读书的时候,不只是完成一项任务,而是用心体会,用心感悟,生活中做事情也要保持耐心,沉着冷静应对突发事件,鼓励青年大学生多读书,汲取书中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