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力大学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公告

学院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公告

2022年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寒假安排及作业的相关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23浏览次数:3286

能机学院全体学生:

    寒假来临,为了使大家过一个愉快、有意义的假期,现将假期需要注意的相关事宜与寒假作业安排通知如下:

一、注意事项

(一)放假及开学时间

1.2019级、2020级、2021级本科生返校时间不早于218日(星期五),220日(星期日)9:30-15:30至能机楼A316A318辅导员办公室报到注册,寒假作业由班委收齐后统一上交。

2.2018级本科生于227日(星期日)9:30-15:30至能机楼A316辅导员办公室报到注册。

3.全体研究生的假期由导师根据科研工作需要具体安排,原则上开学返校时间不早于218日(星期五)的学校正式上班时间。2021级研究生寒假作业由班委统一统计汇总后上交辅导员。

4.学校开学相关安排如因上海市教委疫情防控的要求有所调整,以学校发布的开学相关通知为准。

注:有补缓考或者其他教学安排的学生,按照相关要求参加。

(二)补、缓考安排

补缓考安排自2022225日(星期五)起进行(具体安排见教务处及开课学院网站网页通知)。

(三)成绩查询

学生自行登录校园网学生教学管理系统查询。辅导员会与欠学分较多的同学家长联系,本学期成绩明显下降的同学请于假期认真复习,准备补考。

(四)假期安全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坚决不参加任何非法活动。

2.服从学校整体安排,不提前、不逾期离校和返校,由于特殊情况,不能及时返校或确需提前返校的同学,务必提前与辅导员取得联系并提交相关说明材料,以便及时与相关部门协调处理。

3.要注意返家途中的饮食卫生和人身、财物、交通安全,不要乘坐无证、无照人员驾驶的车、船等交通工具;保管好个人财物,注意防盗、防骗尤其是网上诈骗。

4.外出注意交通安全、餐饮卫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防止发生意外事故。

5.留校同学要注意保持宿舍卫生,严禁违章用电,最后离校离开寝室要关闭门窗,断水断电,注意人身和财物安全,如有特殊事件请及时与辅导员取得联系。

请所有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寒假期间保持手机随时畅通,以便联络,谢谢配合!

二、寒假作业

(一)必做作业:每位同学按照相应年级的作业要求,于假期内完成相应作业内容,开学后根据要求提交。根据作业的完成情况进行评优评奖、并计算相应的素质拓展分值。

2021级本科生、2021级研究生:

1.作业内容:上海高校2021级大学生安全教育网络教学和标准化考试

2.完成时间:2022121-217

3.参与对象:2021级全体本科生、2021级全体研究生

4.具体要求:

(1)本科学生需完成160个学习任务点、两次模拟考,参加正式考试并取得合格以上的成绩。

(2)研究生需完成国家安全、防诈骗安全、实验室安全、公共卫生安全四个模块学习,参加正式考试并取得合格以上的成绩

5.考核要求:

(1)每位同学正式考试成绩务必60分合格;

(2)成绩优秀(90分以上)个人可打印优秀等级证书。

6.其他要求:

1)各班全体同学请于2022217日之前完成学习和考试,并将考试成绩截图发至学习委员处汇总,学习委员检查各位同学成绩并打包于17日下午17:00前发在学委群里。

2)本科学生正式考试未通过的同学有且仅有一次补考机会,坚决杜绝两次考试仍不合格的情况,研究生考试无补考。最终成绩不合格的同学需提交个人关于学习过程剖析、学习内容理解和不合格原因查摆的手写报告。

7.评优评奖:

1)此次考试学院将评选“安全教育先进个人”和“安全教育先进班集体”

2)个人正式考试成绩年级前10%评定为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安全教育先进个人”

3)各班级考试成绩平均分前3名评定为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安全教育先进集体”(平均分相同的情况下参考班级正式考试成绩优秀率排序)

8.操作说明和注册方式:详见附件和链接转载|2021-2022年度上海市大学生安全教育在线操作指南 (qq.com

2020级本科生: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引导广大青年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信仰、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现以“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开展寒假作品征集活动。深入挖掘、记录、展示、宣传,本地、本校、本专业“老党员、老专家、老教师、老战士、老模范人物事迹和人生体验,注重“最大的小事、最平凡的奇迹、最日常的奋斗和最具体的全面”,强调故事性和细节描述,通过人物经历反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具体要求如下:

1)作品形式:

1)征文:记叙文,字数1500-2000字为宜

2)微视频/Vlog:要求格式为MP4(不低于15M,1920*1080无损高清169制式,时长5分钟。对白、旁白和解说等须配中文字幕。非本人创作部分,一律在画面右上角注明“资料”字样。

2)参与对象:2020级全体本科生

3)截止时间:即日起至2022330日,以班级为单位提交至辅导员。

2019级本科生:

时间如流水,转眼间同学们就将步入大三下学期,在这个关键时间节点,我们遇到了人生最重要十字路口:未来是选择就业?考研?出国?考公务员?努力很重要,但有时选择比努力更重要。为助力同学们精准的做出符合自己特点的抉择,走稳走好人生中这关键的一步,现结合职业规划理论,布置以“生涯访谈”为核心的寒假作业。相关要求如下:

1.作业内容:从“就业”、“考研”、“出国”、“考公务员”等主题中,选择自己非常关注的两个及以上的主题开展生涯访谈。每个主题精选两名及以上的具有代表性的生涯人物作为访谈对象,访谈对象同自身所学专业相关者更佳。

2.考核方式:开学后1-2周内以PPT讲演的方式进行访谈展示,展示时间大约为每人5分钟。

3.结果评比:择优评选约30%的同学予以荣誉奖励。

(二)选做作业:全体非毕业班本科学生至少从下列选项中选做1项,本科毕业班学生和研究生根据个人实际情况选做。社会实践类活动按照团委第二课堂相关规定计算素质拓展分,创新创业类活动根据《上海电力大学创新创业训练与实践学分管理办法》(上电教务〔202110号)要求计入各专业创新创业实践学分。

1.https://energy.shiep.edu.cn/7a/24/c894a227876/page.htm转:关于举办首届“奋进杯”上海电力大学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通知

2.https://news.shiep.edu.cn/79/55/c2679a227669/page.psp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上海电力大学寒假社会实践的通知(2022224日前以班级为单位将相关材料纸质版【附件1、附件2、附件5交纸质版】和电子版【附件3、附件4、附件6交电子版】交给辅导员老师)

3.https://news.shiep.edu.cn/79/72/c2679a227698/page.psp关于开展第二十届上海市百万青少年争创“明日科技之星”评选活动校内选拔的通知(2022211日前,申报学生将附件《作品申报书》发送至发送至邮箱:njchuangxie@163.com邮箱)

4.https://news.shiep.edu.cn/7a/7c/c2679a227964/page.htm  关于举办第一届上海电力大学机械工程创新大赛的通知 (2022年2月28日前,将《上海电力大学机械工程创新大赛团队报名表.doc》发送至邮箱:njchuangxie@163.com

  (三)其他:学院其他假期活动可以关注“上电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其他各类活动。

 

最后,祝愿同学们新年愉快,振奋精神,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并在此代表学院向各位家长表示问候,恭祝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详见附件:

附件1 安全教育在线学习操作步骤与考核要求(本科生+研究生+精简版).docx

附件2 安全教育在线学习操作步骤与考核要求(研究生).jpg



 

 

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

202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