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力大学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国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辅导会

发布时间:2022-03-08浏览次数:294

 近期,根据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关于受理2022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的通知》,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申请被正式受理。为了开展好下一步的自评报告撰写和迎接专家进校考察,31日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特邀上海交通大学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王丽伟教授为学院教师作题为“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上海交通大学的举措与实践”的线上辅导工作。会议由仇中柱副院长主持,能机学院全体教师参加辅导会。

 王教授从专业概况、学生情况、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和支持条件等八个模块做了深度剖析,以大量的案例分析,讲解了如何科学制定面向产出的教学大纲、落实课程支撑毕业要求的任务、评价课程目标的达成情况,并指出专业认证是实现教学理念与教学范式转变的重要基石,老师通过参与专业认证,有助于聚焦学生的获得进行教学范式的改革。报告内容深入浅出,要点明确。报告后,有关研究所所长、课程负责人、骨干教师等分别就认证工作过程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请教与深入的探讨,进一步理清了后续工作要点,教师们受益匪浅。

 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在接下来的阶段,将进一步推进国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明确建设时间节点和内容,并以此为抓手,推动学院整体的教育教学改革,努力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专业。

能机学院 李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