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力大学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能机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2022年4月组织生活新闻稿

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366

2022415日,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以及部分发展对象开展了线上组织生活,共7项议程:理论理论学习、互动答题、传经送宝、学习强国积分榜、家乡美、党小组汇报发展对象情况以及集体过政治生日。

会上,各党小组派代表就全国两会精神、国家安全教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关于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以及上海市委组织部关于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等内容进行充分地学习心得交流。党员同志们表示,作为青年党员,应该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为社会贡献青春力量。当前上海防疫形势严峻,作为青年党员,要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支部书记王喆老师肯定了各党小组的理论学习,学习深入,内容丰富,各具特色,并鼓励大家继续保持良好的理论学习势头。

检验大家理论学习成果,支部组织大家在学习强国平台进行了定时3分钟的挑战答题,选出答对题数前五名同志进行奖励,激发了同志们理论知识学习的热情。

传经送宝环节中,袁也同志作为我校优秀共产党员,向学弟学妹介绍撰写高质量论文、获得奖学金等科研心得。主要从如何有效检索核心文献、如何有效筛选文献、精读文献的具体建议、文献阅读技巧等多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同时还强调了写作和阅读是密不可分的,要把握正确的阅读顺序,做到泛读与精读相结合。好的科研成果在于日积月累、日常地辛苦努力,袁也同志为研一研二、大四同志做了一个很好的表率,为支部同志在学业、科研方面指明了方向。

对于四月份学习强国积分榜,支部书记对前五位同志提出表扬,强调了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同时提醒排名靠后的同志要加强理论学习,同时表示对下次不合格的同志进行批评。

此次家乡美环节中,有两名研一党员介绍了自己家乡,张珍瑞同志介绍了家乡洛阳,不光有丰富的人文景观,还有丰富的红色资源:龙门石窟、白马寺、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等。覃振坤同志介绍了家乡郑州,让党员同志了解了关于二七纪念塔的历史。

各党小组组长汇报了各组的发展对象基本情况,通过汇报,支部党员同志对发展对象、积极分子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更有利于对他们培养和发展。

会上还34入党的同志政治生日,首先播放了歌曲《我宣誓》,让广大的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同时让过政治生日的同志讲述入党初心

最后,支部书记感谢广大党员同志在疫情以来,对学校、学院疫情防控的支持,同时详细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的政策和现状强调党员同志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共克时艰、战胜疫情。

能机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

202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