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力大学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能机学院成功举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招生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06-26浏览次数:316

20226月23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以下简称上海应物所”)应能机学院邀请,于线上开展“学长学姐回母校”研究生招生宣讲活动本次宣讲活动重点面向学院2019级计划考研学生展开主要涉及能源与动力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核工程与核技术等相关专业。活动邀请了能机学院2021届毕业生级包浩天数理学院2022届毕业生夏明高为同学们进行详细的介绍和讲解。

活动首先播放了上海应物所的宣传视频,从历史沿革、研究方向、研究成果、师资力量等专业角度为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让大家对于上海应物所有了直观和全面的了解。

随后,包浩天针对上海应物所2023年研究生招生政策、招生计划、待遇福利等内容为现场的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包浩天和夏明高两位同学还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和在上海应物所的学习情况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就同学们提出来的关于就读期间研究生待遇、导师相关信息、上一年度录取情况、复试科目和方法、报考要求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而耐心的解答,帮助同学们答疑解惑。

同时,对于大家普遍关心的上海应物所2022年暑期夏令营活动,两位同学就夏令营招生的时间、对象进行了明确的介绍。同时对夏令营期间利用学科优势和优秀教育资源开展的著名专家学者的讲座、学科前沿报告、组织参观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上海光源及重点实验室、以及与所内研究生及导师交流等活动进行了一一介绍。


本次线上活动在宣传期间就受到了同学们的高度关注,活动进行中同学们也积极参与并展开交流互动,两位同学也耐心地解答了大家的所有疑问。活动有机会让同学们对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高效能源存储与转换等先进能源科学技术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也促进大家更好了解中科院上海应物所这一科研平台活动同时吸引了数十名同学参与2022年暑期夏令营活动报名。

上海应物所是国立综合性核科学技术研究机构,以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高效能源存储与转换等先进能源科学技术为主要研究方向,同时兼顾核技术在环境、健康、材料领域的若干前沿应用研究,致力于熔盐堆、钍铀燃料循环、核能综合利用等领域的关键技术研发。目前,上海光源大科学中心继续依托上海应物所培养研究生,研究生教育围绕熔盐堆、针铀燃料循环、核能综合利用以及加速器科学与技术、光子科学与技术、核科学技术与前沿交叉科学研究等领域开展为我校与物理学、核科学与技术、化学、材料科学、电子科学与技术等相关专业且有继续深造想法的本科三年级学生提供了一个更好发展的方向和平台。

 

 

 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 仝晶晶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