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力大学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

团支部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团支部建设

道德vs法律辩论赛——2011015班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2-12-14浏览次数:1369


12月12日的上午10点,2011015班的同学举办了关于题目为“道德还是法律是解决社会负面问题的根本解决方法”的辩论赛。当日,还邀请了教015班的毛概老师参与此次辩论赛,来对这次的辩论赛进行观赛以及评论,并在最后做辩论上以及思想上的指导。

在辩论赛中,全班同学都进行了参与,每人选择了正反方并分开就席,对题目进行辩论。正方的观点是“道德是解决社会负面问题的根本解决方法”并以“法律是最低限度的道德”来反驳反方的观点。而反方的主要论点是“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只有有了条框才能促使社会向正向发展,解决社会上的负面问题”。

整场辩论赛中,气氛十分热烈,虽然全班同学都进行了辩论,秩序却十分好。而这个辩论赛鼓励我们每个人思考,也是在变相地教导我们大学生只有法律和道德结合才能真正解决社会负面问题,让我们大学生的思想得到了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