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力大学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

团支部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团支部建设

追寻雷锋足迹,践行奉献精神

发布时间:2013-04-09浏览次数:1395

近日我院2011013班和2011014班联合在惠南镇敬老院开展了主题为“青春践行十八大,共筑美丽电院梦”的团日活动。这次活动主要跟随阳春三月的美丽传说,以“追寻雷锋足迹,践行奉献精神”为中心,用青春、用行动践行十八大精神,共建独属美丽电娃的特色。

活动由团支书陈水群负责,其他班委共同合作,一起策划完成的。首先,我们提前联系了敬老院的相关负责人,恰谈本次活动的相关事宜。活动当天,我们预先买了些水果,便集体乘坐张南线到达惠南镇敬老院。

刚到那里,团员们就得到了热情的接待。在班委的积极领导下,参与活动的同学快速完成了分工。女生们首先负责切削水果,然后分盘送与各位老人品尝,顺便和他(她)们聊聊家常。男生们则主要为他们收拾收拾屋子,打扫打扫卫生。

本次活动令同学们受益匪浅。首先,同学们了解了当代老年人的基本生活状况,今后同学们会给予老年人更多的关心;其次,同学们帮助老年人做些力所能及的生活琐事,感受到了帮助他人,奉献自己的快乐,对人生的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能机学院团学组织部  供稿